【周黄】一个不属于恋爱的故事


 #周黄
 #七年之痒
 #ooc

  

  推荐和这首歌一起食用:(Sleeping beauty--出羽良彰) 

      平平淡淡的。热烈的爱经历过时光的磨合,大概总会趋于温和平淡吧。

  
   
   
 001.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的手机屏幕亮了,他没有理会,按黑了屏幕继续开会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与此同时,黄少天将手机塞进口袋,压下帽子,拉起行李箱登上飞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再见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002.
   
   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周泽楷打开家门,家里出奇的安静,一片昏暗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“少天?”周泽楷试探性地叫了叫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没有人应声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心脏“扑通,扑通”直跳,他跑进卧室——干干净净。打开衣柜,里面明显少了那部分属于黄少天的衣物。周泽楷突然想起下午开会时亮了一下的手机,他慌张地从裤兜儿里翻出,按亮屏幕——
   
    [信息]媳妇儿:再见。

   周泽楷第一反应是黄少天又和他闹别扭了,第二反应是黄少天真生气了,第三反应是拨打黄少天的电话……
   
   
    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……”手机里传来令人心烦意燥的女声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“该死。”周泽楷破天荒地咒骂了一声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003.

   几天前,周泽楷和黄少天因为几件小事儿又吵了一架。当然,主要是黄少天在吵,周泽楷只是用沉默表示你吵你的,吵完了洗洗睡又不是什么大事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前几次都适用的方法这次却失效了,黄少天吵到最后红了眼眶,晚上搬到客房去睡了。再然后接连着好几天黄少天都没和他说话。
   
   
   周泽楷想着这么大的人了,过几天应该就好了,也就没注意哄哄黄少天。谁知道今儿黄少天新仇旧恨一块儿迸发出来——跑了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一夜未眠,他不知道黄少天的一点消息,焦虑一点点吞噬了周泽楷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揉了揉紧皱的眉头,犹豫了一会,还是决定给喻文州打个电话。

  
   
 004.
   
   
    黄少天坐在汽车上,淡漠地望向窗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车停了。

  
   ——“Zurich”
   
   
    黄少天提起行李下了车。
  
   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”黄少天轻轻笑了笑,“苏黎世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因为还早,苏黎世街上空空旷旷的,但在这深秋时节实在是显得过于冷清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走上一座桥,黄少天记得桥头有家中式餐厅,餐厅的主人是对华裔夫妇,他们待人很温和。周泽楷那次聚会,在队友的起哄声中,满脸通红地向黄少天表白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黄少天记得周泽楷曾在一次比赛胜利后的晚上,骑着自行车载着他穿过大街小巷,他后背坚实温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他记得苏黎世街头画速写的画廊学生,记得那个拉曲儿的老头儿,记得永不停息的喷泉、和煦阳光……
   
   
    黄少天无神地往前走,他不知道他要去向何方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这儿不是他的家啊……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黄少天不知不觉间到了一个广场,白鸽在广场上跳动着,带来了些许生机。他坐在椅子上,低下头。眼泪突然就涌出,一滴又一滴“啪嗒啪嗒”地打在了地上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这儿不是家……周泽楷,我想你了……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黄少天突然听见众多白鸽扑棱着翅膀发出的巨大声响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他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了一下——“咚咚”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他抬头。周泽楷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,看着他,周泽楷勾起唇角笑了笑,一如当初般温暖,“少天,回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  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说,他以前从未看见黄少天哭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他一直以为,黄少天会是他的小太阳,灼灼燃烧,照耀着他。所以当那天他看见黄少天在那个广场上哭得像个孩子时,他的心脏疼得受不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说,他之前错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每一束阳光背后都有一抹阴暗,尽管阴暗微不胜微,但并不代表没有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周泽楷说,他会对黄少天好,他不会再让他难过了。

  

  

  好吧,那就再相信你一次吧。黄少天坐在回国的飞机上,笑嘻嘻地看着身旁斜靠着他睡着了的周泽楷。那就再,继续喜欢你吧。

  
   
  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谢谢喜欢,甜甜  ♡

评论(10)
热度(81)
© / Powered by LOFTER